養甲之路封面.jpg

 

△△前文提要△△

//非業配‘非合作’自費心得分享//

我自己是到去年底為止只要一焦慮緊張就會不自覺咬指甲,當然知道這樣細菌很多、不衛生、容易降低免疫力...

不管小時候父母哄罵提醒都一樣,只要情緒往下降或、陌生環境感到焦慮,或是要考試...都會不自覺咬指甲,有沒有戒過?有!!

但是長期養指甲的人,我自己是指甲變得很軟很易斷,就是就算長出來開鋁箔罐飲料都會擔心的那種,易斷也會變成斷一半之類的。

最嚴重時部分手指甲都被肉包住,自己當然知道不好看但是真的戒不掉😢

如果指甲真的跟我一樣有被肉包住,那光療不可能一次就把指甲長好,下文分享。

本篇僅限於分享我自己的經驗、養甲之路,不代表每個人相似!!!!

----Cinmily 社群平台----

Instagram.png

Popdaily.png

facebook.png

blog.png

△△為什麼想做光療?怎麼下定決心戒掉?△△

3:5-2.jpg

翻閱2018、2019行事曆發現每一年十大想做的項目都有把指甲留長做光療,過去十幾年生日願望、新年新希望、農曆年期許一定都有這個夢想。

但明明對自己想要做的事充滿幹勁的我,卻對自我約束這件事情沒有達成過 (僅限分享我的部分)

於是在19年生日前告訴自己一定要在18年底達成這件事情!!!

一開始當然還是有點幾天就忍不住,或是緊張就不自覺咬,意識過來時已經咬了😅

後來是強迫自己每天拍照紀錄,真的忙時也會忘記紀錄,但這一招自己覺得有效,因為有對比!

//上圖拍攝於20190302 剛離開美甲工作室 已經做三次~//

 

△△養甲之路△△

從2019.10月中開始督促自己忍住😄

10:20.jpg

10/20左右

我參加一個口試時紀念照,仔細一看當時拍照都很怕拍到拇指,甚至要很用力才能把肉翻開一點點,所以之前拍照都會想辦法避開指甲的部分😢

這也不是最嚴重的時候,沒自信當然就不會拍下來呀😭

11:12.jpg

11/12

很明顯左手食指長很快,左手也整體有長出來,右手部分真的比較嚴重,而且明明是右撇子但就算考試緊張時也是咬右手?!

右手的部分還不是最嚴重的時候唷😄是已經長出來很多的樣子~右手大拇指很明顯之前被肉包住!!

11:19.jpg

11/19

過了一週,左右手中指跟11/12相比真的很明顯的有長長唷~當然在忙畢業展覽就沒有多做紀錄😄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Cinmily (ღ˘⌣˘ღ)(@zhi__1031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⬇️偷偷插入一下(❛◡❛✿)更多更新的分享、美食、旅行...都會在Instagram先分享唷⬇️


facebook.pngInstagram.png


12:3.jpg

12/3

第一次做完美甲的隔一天,很明顯我的指甲真的小小片的,也沒有延甲唷~

指甲短真的不好做,因為一開始肉跟指甲很密很容易塗到肉,真的很感謝美甲師的仔細用心耐心~

一開始真的有點不太敢拍照跟美甲師說原本指甲的樣子,但建議大家可以預約前先給美甲師看看,

讓美甲師了解唷~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Cinmily (ღ˘⌣˘ღ)(@zhi__1031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12/6

這是一個人去沖繩當背包客時拍的,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第一次做指甲後長很快😄可能是自己心理作用拉~

但做完後真的一開始會有點不習慣,覺得手重重?!或是說不自覺要咬時發現無法咬😂

1:5.jpg

△2020/1/5

準備去卸掉換新的捷運上拍的,才一個月真的長超長的,不知道為什麼之後也沒有長這麼快呀~

看無名指跟小指真的差異很大,原本真的小小一片的😄

但前面說的如果一開始肉是包著指甲,第一次光療後長長指甲會有點外翻,因為指甲長期被肉包住,一開始不可能直接平平的長~

我自己的經驗是一直做到第三次,就是目前手上的,指甲長長才會有偏向平平的長唷~還是有點小外翻😄

但畢竟20年來都是這樣也不可能一個月就改變,持續堅持真的會長好~
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Cinmily (ღ˘⌣˘ღ)(@zhi__1031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這是1/5做的,1/13拍照的。

當時我是請美甲師把指甲白白的地方全部剪掉,所以有顏色的地方就是當時指甲真實的長度,仔細一看真的有變長~

很多說美甲之所有甲床變長是因為做光療時會往內推,這一定也佔部分因素,但也有覺得因為做指甲變長跟變堅固,堅固的部分下文説...

2:6.jpg

1/17在曼谷拍的~

剛好那天身上都是藍色系又碰到地板也是藍色超美的~~這個款式是我找網路上其他美甲師作品請我的美甲師做的唷😊

但第三次我直接選色系其他給美甲師發揮結果是目前最喜歡的❤️

beauty_1580886740790.jpeg

2/5在釜山 新世界汗幕蒸拍的~

已經過一個月還是很美❤️

可能是因為在汗幕蒸裡面的四個小時,一直冷熱交替,最高溫有60度最低溫個位數,整片掉下來😢

上面沒有灰灰的或是強力摳下來的痕跡,真的完全就是脫落了,當時指甲超軟我超慌的,後來才發現是因為我泡完溫泉的關係😅

之後其實指甲比做美甲前還要堅固,本來一回國就要去做,結果疫情變嚴重3月初開學才去...

3:5-2.jpg

3/2一做完美甲拍的

當天選完色系就戴上耳機追劇,最後才看指甲的成品,是不是超美的!!!!

這次也沒有留白,看得出來跟肉的地方一樣長,真的慢慢長很多~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Cinmily (ღ˘⌣˘ღ)(@zhi__1031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3/8 在台南神農街超美民宿拍的

陽光下灑落這樣超美的,一個人旅行要拍這張真的太辛苦了拉~

強烈建議可以相信美甲師讓她自由發揮,因為每個美甲師的設計都不太一樣,會有屬於美甲師自己的風格。

至於價位的部份,可以直接詢問美甲師唷~她的聯絡資訊放下面⬇️

自己是從她一開幕開始做,價格有微微調整,但是絕對很超值,學生、小資族的天堂😄

 

△△為什麼說是治療?咬指甲一定要戒嗎?△△

「治療」這個詞是在說治療自己一起以來無法克服的難關,就像前面說的我也知道這是不好的習慣,但請不要苛責或是有異樣眼光看身邊的人,也千萬不要對自己沒有自信😊

有些人覺得放鬆是打手遊,有煙癮的人一時很難說戒就戒,喜歡吃的食物不太可能突然不喜歡,人也很難下一秒脫離舒適圈...

每個改變、變化都需要時間累積,並不是自己的習慣跟別人不一樣就是錯誤該自卑,每個人都有自己要怎麼生活的選擇。

指甲真的細菌很多,但是長時間累積的習慣也很難說戒就戒,只要有想法慢慢來吧~因為我也是20年多一點點!!!才改變❤️

最後~~想過怎麼樣的生活選擇權都在自己手中唷~

△△美甲師資訊△△
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S.W 玩玩美甲💅我是77~(@s.w_nailll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這是美甲師的Instagram!!可以直接點進去看看其他作品唷~

*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s.w_nailll/

*S.W nail美甲美睫77

b_simple_122_0L.png

//再次申明‘非合作’自費心得分享//

----Cinmily 社群平台----

Instagram.png

Popdaily.png

facebook.png

blog.png

⬇️追蹤這裡!!!!!!⬇️

螢幕快照 2020-07-07 15.59.53.png

 

arrow
arrow

    Cinmil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